同年不同命,美系和韩系现状差异大

来源:车界微视
2016-05-27 11:29:09

  从去年开始,由于中国宏观经济不景气,轿车市场份额下滑,以及中国品牌的崛起,导致改变了合资车系的格局。而其中,影响最为严重的莫过于美系和韩系,但是两者的表现又截然不同,呈现出同年不同命的境况。

  韩系车受市场波动影响最为严重

  客观来说,韩系车作为合资品牌中较为弱势的群体,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从去年开始陷入到负增长的泥潭。

同年不同命,美系和韩系现状差异大

  据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现代集团在华销量为167.9万辆,同比下滑4.9%。虽然下滑比例不算特别严重,但要知道,这是韩国现代集团在中国 近八年的首次下滑。而韩国现代集团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为什么仍然没有提高品牌溢价能力,容易受到市场变化的影响。

  车界微视认为原因应该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其 一,对于市场消费趋势把握能力有待提高。众所周知,轿车市场份额正在被SUV和MPV所吞噬,轿车市场地位大不如前。而韩系车则一直在轿车市场投入了太多 的精力。但在2015年轿车销量排名中,韩系品牌仅有朗动一款车型进入销量前十,而北京现代全线轿车产品去年销量同比下滑12.64%。与此同 时,2015年里,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售的8款SUV中,5款产品也出现了销量下滑。

同年不同命,美系和韩系现状差异大

  其二,品牌价值仍需提高。韩系车在中国发展多年,但客观来说,始终还没有让自身品牌价值上升到一个高度,还处在用拼性价比的阶段,品牌溢价能力还有待提高。这一点无论是从悦动、朗动,还是近期上市的领动,与同级车型的价格定位差异中都可见端倪。

  美系车近几年蒸蒸日上

  与韩系近况不一样的是,美系品牌近两年发展势头正强劲。以上汽通用和长安福特等为代表的美系品牌车企,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排名都已居于第一阵营。

  上 汽通用在2015年全年完成销售175.2万辆,同比增长1.6%,创历史新高。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售出103.5万辆、 63.7万辆和8万辆。而2015年,长安福特共销售86万辆,相比2014年同比增长8.07%,排在2015年合资品牌第八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