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来源:PCauto
2016-05-23 10:24:41

   SUV在国内市场绝对是最为炙手可热的车型,自主品牌就不多说了,从早前刚结束的北京车展我们就可以看到每一个自主品牌都展出了最新或者是即将上市的SUV车型,在此看来下半年自主品牌的SUV市场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抛开自主品牌SUV,我们把目光聚集在合资品牌的SUV车型身上便惊喜的发现在过去的4月,销量悄然起了变化,例如大众途观终于被昂科威打败,打破多年称霸合资SUV市场销量第一的神话。另外我们还能够看到日系SUV正在崛起,销量前10名的合资SUV车型中有6台是日系车型,并且这6台当中还有3台是本田旗下的车型,整个市场似乎突然变得有意思了起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市场最热卖的10款合资SUV车型,分析一下他们热销的原因和卖点。

  TOP1:别克昂科威

  官方售价:21.99-34.99万

  促销优惠:全系优惠1.2万元起,1.5T车型还享购置税减半政策优惠

  4月销量:20319辆

  2016年累计销量:76646辆

  别克昂科威从诞生的那一刻,就扛着上打Q5下打途观的旗帜来奔向SUV市场。作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昂科威可以说是牢牢抓住了国人的消费心里,不单止外观大气好看内饰豪华,并且配置那是一个叫高啊。即便是最低配的乞丐版本在配置方面都比许多同价SUV车型还高不少,直接乞丐版就非常的划算。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当然除了外观内饰和配置都十分给力之外,昂科威还有一大杀手锏就是提供了1.5T和2.0T的两款不同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1.5T车型在排量上能够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在最终成交价上相当于直接优惠了1万元,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而对于追求动力的车主又能选择2.0T的版本,的确做到了上下通杀。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除了能享受国家的政策优惠之外,目前昂科威全系还有1.2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一下子单车最终成交价就拉低到了20万元左右,这样的“迷人”的促销优惠再搭配上那出众的配置,销量方面怎能不超越大众途观,打破神话呢?

  TOP2:大众途观

  官方售价:19.98-31.58万

  促销优惠:全系优惠1.8万元起

  4月销量:18970辆

  2016年累计销量:77288辆

  大众途观相信就不用怎么介绍了,近几年来均雄霸每月的合资SUV排行榜榜首,神车地位一直堪称牢不可破。不过就在上月别克昂科威经过了1年多的奋战,销量方面终于击败了途观,直接给了一个下马威。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途观目前的优惠并不算低,基本全系都有2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不过无奈的是即便算上了优惠,与昂科威相同售价的车型性价比依然无法相媲美,特别是那多年不变的外观还有万年未变的大众内饰,相信也就只有大众的铁粉会考虑了。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至于未来大众途观的销量会如何?相信在全面改款的途观出现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想要再度登上榜首,恐怕还有很大的压力。

  TOP3:东风本田XR-V

  官方售价:12.78-16.2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约3000元,1.5L车型享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

  4月销量:16072辆

  2016年累计销量:52347辆

  本田XR-V与的销量在4月达到了历史巅峰,并且一举超越了自家的老大哥CR-V,成为了本田技研在中国市场的一匹黑马车型。本田XR-V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更加年轻化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正好与自家的广本缤智细分了人群定位,各自针对不同的人群市场。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本田XR-V在价格方面基本没有什么优惠,最多也就3000元的现金优惠幅度,两个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采用了不同的技术,1.5L的地球梦直喷发动机动力参数的表现非常不错,并且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而1.8L的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相比1.5L车型则更为从容不迫,也正因为是排量方面的划分还有政策的优惠让XR-V的销量涨了起来。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对于目前中小型合资SUV市场,XR-V的确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在空间上远大于其他合资品牌的优势是一大必杀技,再加上本田的质量口碑以及很具挑战力且贴近自主SUV的价格,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相信销量都会持续上涨,的确是很值得大家关注的SUV车型。

  TOP4:东风本田CR-V

  官方售价:17.98-24.9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2万元以上

  4月销量:15533辆

  2016年累计销量:56405辆

  CR-V作为市场上的老牌SUV,凭借着在市场多年积累下来的口碑继续热卖,除了CR-V自身的出色实力之外,当然目前给力的优惠也是一个方面,2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使其在价格方面正好与XR-V和缤智构成了一个补充,有着比XR-V更好的空间表现以及更为出色的行驶质感,毕竟CR-V在定位和档次方面要高于XR-V,然而在售价方面优惠后却比XR-V高不了多少。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本田CR-V有着轿车版的驾驶感受,十分的平顺好开,2.0L发动机+CVT变速器最然不是地球梦科技的技术,但是在动力和油耗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重点是价格那是真的低,低配车型只是18万就能落地,真的很诱惑。至于2.4L的地球梦科技车型,则会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感受。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CR-V依然是本田SUV的主力车型,可靠的稳定性,优惠后十分有吸引力的售价,都是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原因,可靠耐用是其一大亮点,虽然可能无法冲击榜首,但是坚固的市场地位还是牢不可破的。

  TOP5:广汽本田缤智

  官方售价:12.88-18.9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3000-8000元不等

  4月销量:14193辆

  2016年累计销量:46843辆

  看过之前的XR-V,缤智在此就不多介绍了,因为其与兄弟XR-V在动力配置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可以说仅仅是以外观和内饰作为一个区分。像广本缤智就更加的终于日本版的外观和内饰,有着全球同步的设计。而XR-V则是在缤智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着手于更年轻的消费者市场。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动力什么的、优惠什么缤智也都和XR-V基本一致,两者其实并没有构成竞争的关系,相互接近的销量叠加起来也足以让本田笑开颜,至于选哪款,真的就是看个人的审美喜好。

途观不败神话破灭 合资SUV销量排行榜

  除非市场上突然出现一个在价格和品牌实力都能够和缤智媲美的车型,否则缤智+XR-V双车的策略都将会继续霸占合资中小型SUV市场,毕竟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中,本田在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的优势是其他车型暂时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