毯星OUT了!一大波中国网红已经攻占了戛纳电影节

作者:黄景瑜 来源:凤凰娱乐
2016-05-20 10:47:57

毯星OUT了!一大波中国网红已经攻占了戛纳电影节

  黄景瑜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今年戛纳电影节有多冷?24年未见的华语片“零入围”再现,各个单元评委阵容中华语影人“零存在”。不过,这并不影响华语元素在戛纳的特殊存在,大规模进军红毯派对、大批量承包场刊封面、高调举办的华语电影活动,一派热闹景象与“零华语片”似乎是两个不同时空的存在。

  网红是今年“热闹”中的一个新兴元素,从开幕红毯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个以上网红涌向戛纳,成为中国人在戛纳刷存在感的又一大招。凤凰娱乐在电影节期间采访了多位网红、出品方、时尚品牌,为您揭开中国网红在戛纳的“镀金”之路。

  Part A

  戛纳电影节变网红盛宴卖衣服、教化妆的…都来了

  范冰冰肯定想不到,外国友人正在千里之外思念她。开幕式前一天,巩俐、李冰冰、井柏然、倪妮等明星陆续抵达戛纳,引来一批中国媒体前往车程约一个半小时的尼斯机场接机。等候间隙,竟然有一位外国人卷着舌头问记者是否在等“Fan Bingbing”,在告知范爷今年不会来戛纳之后,这位外国朋友一脸落寞地离开了。

  六年前,范冰冰以一袭具有中国元素的龙袍艳撼戛纳,自此开辟了中国明星前往国际电影节“蹭红毯”的风潮。虽然国内外各种争议和质疑声音不断,但中国毯军依旧热情不减,大批量、大阵仗、前仆后继涌地向戛纳,令这个滨海小城成为继维也纳金色大厅之后,另一个中国明星的“镀金”圣地。

  今年来戛纳“镀金”的华人面孔创下历史之最,除了开幕式上浩浩荡荡的红毯大军,今年初靠网剧《上瘾》蹿红的黄景瑜、微博段子手艾克里里、《奇葩说》选手樊野都来了,姑且这几位还有一定知名度,下面这些名字却实在令人摸不着头脑:章元一、长腿二大爷、姜贞羽、左岸潇、王子子、荔枝lycheee、雌和尚、紫博先生、TONY……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