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客被强制消费1万多 导游:不买明天还来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6-05-16 09:15:55

  丁先生称,如果核实该情况属实,他们将协助廖女士和涂大姐等人进行相关维权。

  律师:强制购物犯法,被侵害者可提起诉讼

  针对此事,记者参访了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的田华岳律师,田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行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同时,田律师表示,《旅行法》还明确规定,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发生违反前两款规定情形的,旅游者有权在旅游行程结束后三十日内,要求旅行社为其办理退货并先行垫付退货货款,或者退还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费用。

  田律师称,如果廖女士对维权结果不满意,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进行赔偿。(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