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解读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

作者:韩宇 来源:法制网
2016-05-15 13:33:21

  过度消费身陷困境变卡奴

  谢某于2011年4月申领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一张,后持该卡于2011年6月至2013年8月间在沈阳市和平区、沈河区等地疯狂刷卡透支消费22万余元。面对银行的多次催要和预期罚款,无力偿还信用卡的谢某于2011年5月又申领兴业银行信用卡一张,后持该卡于2011年6月至2013年7月间在沈阳市刷卡提现偿还债务和透支消费,兴业银行多次通过电话、短信、邮寄账单等方式催收,案发前仍未还款。

  和平区法院对此案审理后,以谢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法官点评

  人们在用信用卡享受便利消费的同时,也非常容易造成自己并未花钱的假象。

  法官提示,信用卡消费并非不用支付,而是延期支付,过于依赖信用卡,累加账单,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困境。

  因此,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能过度的刷卡消费,要将信用卡的消费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中,如果过度划卡消费,多次逾期罚息,每月忙于应付到期的卡债,就形成了不良债务,使生活陷入难以自拔的困境,就成了卡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