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大爷苦练太极八年复仇 壮汉见后留下一句话就走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14 16:47:19

76岁大爷苦练太极八年复仇 壮汉见后留下一句话就走

  凌晨3点练功76岁大爷8年练成太极高手

最初是为报当年被打之仇,但在“复仇”前他心软了……

电影《老炮儿》里,“六爷”最后孑然一身,手持长刀,立于野湖冰面上的画面给大家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而在现实中,南京一位76岁的老大爷在一个雾霾四起的清晨,也孤身前往他的“战场”,去之前,他特意理了发、刮了胡子,换上一身太极服。

这位老大爷姓徐,8年前已经退休的他被一名年轻男子狠狠打了一顿,8年时间里,他拜师学艺,每天凌晨3点到白鹭洲公园苦练太极。

8年后,徐大爷“单刀赴会”,可在准备复仇前,他却犹豫了……

“公交车一役” 老人倍感耻辱

徐大爷今年已经76岁高龄,却丝毫没有老态,相反却是一身的腱子肉,甚至还撸起袖子展示了一下手臂上的“小鸡蛋”。而8年前的徐大爷却是一副小身板,头发斑白。是什么原因让他有如此大的改变?

8年前的一天,当时68岁的徐大爷乘公交车去参加一场退休老同志的会面。“车上乘客很多,很拥挤,因为我身板小,就从一名男子身旁挤了过去。因此产生口角,一言不合,这男的就突然发难。”徐大爷说,那男的大概二三十岁,身高近1.9米,身材魁梧,揪着他的头发就像拎小鸡一样把他从公交车上拽了下来。

“下车以后还狠狠打了我一顿。围观群众上前制止,他还嚣张地放话,叫人家别多管闲事,不然一起打。”徐大爷回忆起8年前的那场“公交车一役”,心中倍感屈辱。而当年维权意识不强,徐大爷一时也没想到报警求助。可这件事在徐大爷心中就此生了根。

为复仇拜师

8年间苦练太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