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飞机如厕生子: 90后孕妇飞机厕所里产子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13 14:24:47

  当晚6点,救护车驶离机场跑道,随车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母子情况。晚6点25分,救护车安全抵达南京同仁医院。据了解,产妇23岁,自称怀孕已38周,婴儿体重2.3公斤,母子平安。

  经过这件事后,航班经过更换飞机和乘务组,继续前往贵阳。由于产妇经济困难,目前,深航江苏分公司为产妇垫付了医药费并提供生活帮助。“下一步或将进行捐款,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深航江苏分公司服务部副经理杨蕾说。对此,产妇十分感动,“幸好有你们,救了我们母子。”

  规定

  怀孕达36周禁止乘机

  近几年,孕妇在飞机上生孩子的情况,并非个案。据介绍,对孕妇乘坐飞机,不同航空公司的规定有所差别。但总体来说,怀孕不足32周的健康孕妇,提供预产期证明就可以乘机;怀孕超过32周但不足36周的健康孕妇,应在乘机前3天内去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开具适宜乘机的诊断证明,并经过航空公司同意才可以购票乘机,具体可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怀孕达到36周,就不允许乘坐飞机。

  疑问

  怀孕39周咋上得飞机?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同仁医院,产妇刘女士(化姓)躺在床上依然很虚弱。刘女士说,她是贵州人,23岁,前几天和姐姐来南京办事,事发当天下午4点,她跟姐姐登机后感觉肚子疼,在去厕所后不久才知道要生产了。

  据医生介绍,刘女士已经停经39周,宝宝已经足月,这样的孕妇是禁止乘坐飞机的。那么,为何这名孕妇顺利登上了飞机?

  据深圳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刘女士跟航空公司报的是怀孕28周。原则上,机场工作人员发现她是孕妇,需要询问,但是在值机环节,是刘女士的姐姐拿着她的身份证来办登机手续的。另外,刘女士在接受检查时,外套反穿,肚子被衣服遮挡住。“我们压根就不知道她是个孕妇。她本身怀孕时肚子不明显。”

  另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刘女士如果说自己是孕妇,需要有一些申报材料,而且超过32周是不允许上飞机的,“我们到医院跟医生了解了才知道,有可能孩子是足月的。”

  提醒

  机舱氧气少气压低 孕妇可能流产

  禄口机场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尹运文介绍,飞机客舱内氧气少、气压低的特殊环境及飞机起飞、降落过程中产生的大气压差,再加上遇到气流的颠簸,很可能造成孕妇早产甚至是流产。

  飞机上空间狭小,缺乏专业医护人员、专业的助产设备,万一出现孕妇产伤和大出血、婴儿被感染等情况,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另外,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航班可能需要返航或者备降,影响正常行程。

  因此,禄口机场和深航提醒打算坐飞机的孕妇:1、孕妇购买机票时,应主动了解航空公司有关规定,以免影响出行;2、不要隐瞒自己的孕龄;3、患有疾病的孕妇,乘机前应该主动向航空公司或机场医疗部门咨询乘机注意事项。(记者 李有明 张彪 通讯员 李凌琳 于蕾 魏叶 肖克)

    原标题:飞机正滑行准备起飞 23岁孕妇厕所里生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