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飞机如厕生子: 90后孕妇飞机厕所里产子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13 14:24:47

  飞机正在滑行,准备起飞,突然,洗手间里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一下子引起了众人的高度关注。原来,一名23岁女子在飞机洗手间里生下了一名男婴。这件事就发生在5月10日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幸,深航机组人员和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及时救助,最终母子平安。

  禄口机场和深航特别提醒孕妇旅客,怀孕达到36周就不允许乘坐飞机。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内容易发生流产,因此也不建议怀孕不足12周的孕妇乘坐飞机。

  意外

  90后孕妇飞机厕所里产子

  5月10日下午5点23分,南 京 飞 往 贵 阳 的 深 航ZH9215航班,关闭了舱门,飞机正在缓缓推离廊桥。根据规定,此时飞机洗手间暂停使用。但是,一名女乘客急忙冲进飞机后舱洗手间。乘务员吕海力敲门提醒这名女子。女子不断表示自己比较着急,马上就出来。

  2分钟后,女子仍未出来,乘务员吕海力再次敲门提醒,却意外听到婴儿的啼哭声。感觉情况不对,乘务组当机立断,从外部将洗手间的门打开。此时,女子半蹲在地,手上托着一名连着脐带的婴儿,胎盘已暴露在外,她表情痛苦并呼唤“救命”。

  乘务长邵晓璐和乘务员大吃一惊。邵晓璐称,登机时,这名女子手持羽绒服挡在腹部,而且身材孕象不明显。危急时刻,邵晓璐立即组织乘务组进行救治。乘务员王蔓婷介绍,“经过反复寻找都没有找到医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将孩子脐带剪断,可能会窒息死亡。”

  乘务长邵晓璐临机决定:“按照手册规定救人。”邵晓璐是一名3岁宝宝的妈妈。乘务组将产妇抬到客舱最后一排躺下,并用机上毛毯搭起了临时产房。在得到机长许可后,乘务员王蔓婷取来急救医疗箱,将医疗器具进行消毒;按照应急手册施救。乘务长邵晓璐戴上医用消毒手套,用脐带夹夹住脐带并剪断,使婴儿与母体分离。

  经过几分钟妥善处置,在乘务员们不断安抚下,产妇的紧张情绪渐渐缓和,大人和孩子都脱离危险。

  接力

  母子平安 送往医院住院观察

  此时,禄口机场医疗急救中心也接到了消息,并立即派出5名医护人员,3分钟内赶上飞机。5名医护人员迅速分成三组:医生李璐和护士任荣慧负责观察产妇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医生孟璐和护士邓静给胎儿用毛毯充分保暖后,将其转移至救护车上,并进一步观察、照料; 担架队员在医生黄建华协调下,将产妇抬上救护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