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好婆媳五世同堂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6-05-13 10:05:09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青岛市妇联在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了第三届岛城“十大最美家庭”颁奖典礼。王清玉等10户获岛城“十大最美家庭”称号,杨飞泉等142户家庭获岛城“最美家庭”称号。

  今年2月开始,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市开展了第三届岛城“十大最美家庭”寻找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家庭、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大爱无疆、见义勇为、敬业奉献、情系国防等家庭。截至4月中旬,全市推出市级“最美家庭”152户,经过网络投票、评委会综合评定,评选出了10户“最美家庭”。

六十年好婆媳五世同堂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家庭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来积极贡献。先后选树青岛市五好文明家庭、十大孝老敬亲家庭5000余户,十大最美母亲、十佳好军嫂、兵妈妈、“四个好”家庭角色等近千个。市妇联还大力倡树“以德立家”“以学兴家”“以廉治家”“以悦和家”的家庭文化理念,开展了“美家庭悦生活”摄影大赛、经典美文家庭诵读、“四德歌”健身广场舞等活动,征集好家风好家训3000余条。

  第三届岛城“十大最美家庭”名单

  市北区 王清玉家庭

  李沧区 陈玉梅刘华保家庭

  黄岛区 杨洪香肖维京家庭

  城阳区 李文玲李宝峰家庭

  即墨市 孙梅珍家庭

  胶州市 刘新菊张文森家庭

  平度市 张瑞珍马桂庆家庭

  红岛经济区 赵同芳王书成家庭

  市环保局 张剑彭汉国家庭

  市卫生局 鞠芳袁海成家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