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将出台“十三五”生态省建设专项规划

来源:福建日报
2016-03-24 14:14:47

  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能源资源。坚持节约优

  先,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落实节能降碳目标责任制,着力推进节能降耗,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努力降低水、土地、矿产、林业、海洋、港口岸线等资源消耗强度,实现节约高效利用。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精心呵护自然生态系统,加强生态修复,推进自然保护区和湿地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矿山生态修复、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水土流失治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服务功能。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把解决人民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着力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强环境保护监管,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加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体系,增强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等气候敏感产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特别是应对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能力。

  着力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积极推进政府有为、企业负责、社会监督、市场有效的环境“良治”,努力实现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积极推进生态文化建设。坚持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实现生活方式绿色化。积极开展两岸生态环境保护交流合作。 (记者 周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