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CEO大学生另类生活:坐拥4店 踏足百城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3-22 10:34:00

  较真:调查学校食堂写出第一篇“10万+”

  “我的人生转折点是一篇10万+的网文。”身为华工学生,武楷斯对自己生活的校园同样充满探索的热情,面对学校食堂定价问题,他和许多同学感受相同,认为价格偏贵。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为了找到答案而着手做了小调研。

  他对数十名相识的同学进行有关食堂的小型问卷调查,又花3个小时拨打数个电话,了解学校食堂的口味、价格、服务等三方面问题,并记录下各个部门的回应,此外,还查询了有关高校食堂的论文资料,探讨解决之道。

  随后,他将自己的调研过程与结果写成网文发布,2天之内获得了12万点击量和无数转发,不但学校迅速回应了食堂价格问题并邀请他参与相关研讨会,新闻与传播学院还特别邀请他去做案例分享,探讨他如何写出如此有传播影响力的文章。

  “这件事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收到的无数留言都在表达鼓励与支持,我发现原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觉这么好,还从中发现了自己擅长的部分。”渐渐地, 他着手做越来越多自己想做的事,把大量精力放在摄影、旅行、设计、公益等方面,目前还正在拍摄中国第一部关于收废品群体生活状态的纪录片。

  慈善:冬天让流浪汉“多穿点”

  今年1月25日,武楷斯曾组织志愿者在一德路等流浪汉聚集处摆设摊位,为流浪汉提供避寒衣物,这些衣物此前由相关公益人士募集得到。当天,大家 把衣服挂到路边的墙上,让流浪汉以及无家可归者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避寒衣物,“我们渴望给他们平等的感觉,而不是传统的给予,毕竟尊重才是最好的帮助。” 活动从当天中午进行到下午6时许。

  同时,他了解到比流浪汉更需要帮助的是生活不便的孤寡老人,在室内外温度相同的广州,他们可能都无法出门领取衣物,也可能都不知道微信是什么,所以,他在社交网络上号召大家告知身边的孤寡老人,有需要可以联系他,他亲自将衣物送上门。

  他说,今后还会做更多公益活动,“相信大家一起努力,这个世界的笑容定会更多一些。”(文 /广州日报记者王晓全 图/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