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悠游卡使用全攻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3-18 14:50:31

  1、悠游卡简介

  悠游卡(EasyCard)是通用于大台北地区的非接触式交通电子票证系统,由台北智慧卡票证公司发行,类似香港的八达通、JR东日本的Suica卡(昵称为西瓜卡)、JR西日本的ICOCA卡等.

  可用于搭乘捷运与市区公车、短程客运路线(台北捷运,与台湾铁路基隆到中坜站可使用),以及在公有停车场使用,目前已试办和国小学生证合并,可供上下学打卡记录及合作社消费结帐,未来计划于计程车上使用,并有与银行业者共同发行联名信用卡的计划,另外也计划与同一经营团队发行的基隆市公车卡整合(基市公车处尚未开放),扩大使用范围。

  2、悠游卡怎样买?

  个人版悠游卡

台湾悠游卡使用全攻略

Tips

  1.购买悠游卡学生卡者应主动出示学生证明文件,以利身分查核;其他得适用学生卡或优待卡之对象及规定,依各提供优惠主管机关及相关业者公告为准。

  2.如遗失无记名卡,恕无法办理挂失。

  3.票卡可用金额用尽,可再加值继续使用;持卡人不再使用时,可退卡退费。

  4.当票卡内可用金额不足以支付搭乘台北捷运或公车所需车资时,可由押金先代垫一次,最高代垫金额为6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