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山东英文网”在中国日报网首页推广 助推齐鲁文化走向世界

“文化山东英文网”在中国日报网首页推广 助推齐鲁文化走向世界

文化山东英文网首页

“文化山东英文网”在中国日报网首页推广 助推齐鲁文化走向世界

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

自12月31日起,山东省文化厅官方英文网站“文化山东英文网”在中国最大的国家级英文网站--中国日报网首页推广,向海内外全方位报道和展示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助推齐鲁文化走向世界。

“文化山东英文网”(www.en.sdwht.gov.cn)由山东省文化厅和中国日报网联合打造,于2015年10月正式开通上线。分别设置“新闻动态、国际交流、文化设施、非遗保护、尼山书院、孔子及儒家思想、展演信息、特别策划等十多个栏目,并策划了一批精品专题。

齐鲁文化博大精深,向来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作为文化大省,山东省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对文化艺术成果的宣传推介,该官方英文网站为山东省文化厅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的又一力作。

该英文网站将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山东的最新文化资讯、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重点推介山东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公共文化服务、尼山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成为越来越多的海外读者了解山东丰富的文化资源的桥梁与纽带。

该网站由中国日报网资深英文专家团队负责承建和日常内容更新,以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设计,追求最佳宣传效果。为了扩大该英文网的影响力,中国日报网还在首页和地方频道的显著位置对该网站进行推广,重点稿件将在中国日报网首页头条位置进行发布,预计年访问量将超过1亿人次。

中国日报网是国家级重点媒体网站之一,拥有英文、中文、法文不同语种。年访问量超过15亿人次,海外移动客户端全球用户超过100万,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报网在大中华区(包括港、澳和新加坡地区)被海外英语读者关注度排名第一,是欧美政治和经济界人士了解中国的首选网上信息平台。目前,中国日报网已分别承担着国务院英文网以及文化部、国家外专局等国家及部委英文网站的维护及更新,同时还为全国200多家省市搭建及更新对外宣传、文化旅游及投资类英文网站。(记者 王 倩)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化山东英文网 齐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