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打造“海绵城市” 拒绝“逢雨看海”

福建:打造“海绵城市” 拒绝“逢雨看海”

今年9月26日,总投资约200万元的海沧第二实验小学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完工,这是厦门市海绵城市建设率先完工的项目之一。

近年来,中国一些城市“逢雨看海”现象屡屡发生,打造“海绵城市”迫在眉睫。

海绵城市建设就是要在城市开发建设中,加强规划建设管控,通过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采取屋顶绿化、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等措施,使建筑与小区、道路与广场、公园和绿地、水系等具备对雨水的吸纳、蓄滞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

9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公布,2020年,我国城市20%以上建成区要自然存储70%的降雨;2030年,全国城市80%以上建成区要达到这一指标。

目前,福建厦门作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已经将海沧马銮湾片区和翔安新城部分区域确定为“城市海绵”试点建设区,各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福建省会福州也将海绵城市理念纳入未来城市建设规划,崭新的青运会主会场——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片区是福州已经建成的海绵城市试点项目。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