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示范园让陕西瓜果普兰飘香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5-07-25 10:34:52

现代农业示范园让陕西瓜果普兰飘香

来自陕西泾阳的农业技术员仇永平和妻子、妻弟在大棚里合影

陕西种子普兰孕育 结出陕藏情缘

走进普兰现代农业示范园的黄瓜地,47岁的仇永平一边给已经挂果的蔬菜浇水,一边给当地老百姓讲解黄瓜种植的温度控制技巧,而一口浓重的陕西腔让记者停下了脚步。

2014年,仇永平带着妻子来到普兰县,在普兰农业示范园担任农业技术员。“刚来的时候这边人都不会种这些蔬菜,我们从陕西带来种子,手把手教当地人种植温室大棚。”

仇永平说,虽然和藏族群众在语言上沟通有些障碍,但是能够看得出来他们学习的渴望。“通过翻译,藏族群众能够很快掌握种植技术,并且将技术运用到自己的大棚里,我们也经常给他们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首批自主种植蔬菜大棚的农户,塔觉可以说是当地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陕西的技术员种植水平都很高,也愿意给我们教,我们都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