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亿巨资彻底改造同集路 同安进岛将缩短一半时间

东南网 2015-07-17 14:5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亿巨资彻底改造同集路 同安进岛将缩短一半时间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吕寒伟/文叶允平/制图)同安人的回家之路,将不再是漫漫长路。7月21日起,同集路将启动史上最彻底的改造,工程总概算20.3亿元,工期预计18个月,变成一条城市快速路,全程无红绿灯。

同集路改造完成后,同安进岛将缩短一半时间。

昨天,市交警支队、厦门百城建设公司对外介绍施工方案以及交通管制措施。

现状 19.5公里有17个红绿灯

同集路1995年9月9日建成,当年是福建省路面最宽、标准最高的一条路,堪称“福建第一路”。

据统计,同集路目前日均车流量为8万辆左右,高峰时期破10万辆,由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人车混杂,高峰期拥堵现象严重,交通事故频发。

从同安到岛内的“距离”越来越长,同集路从厦门大桥下桥处至同安城区汽车站路口,全长约19.5公里,沿途却要经过17个红绿灯路口。“从同安城区到梧村汽车站,坐公交车要一个半小时,自己开车要一个小时,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一位市民说。

改造 全程高架或下穿通道

这是同集路的第二次改造。此前一次改造,拓宽了道路,将水泥路面变成沥青路面。

此次改造,起点为同安城区,终点为集杏海堤,全长17.7公里。

本次对同集路8处主要节点进行改造,通过新建高架桥、下穿通道及定向匝道等措施“提速”。

改造工程将历时一年半。和上一次改造不同,本次改造因为建了高架桥、下穿通道,可以实现多年来“全程无红绿灯”的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集杏海堤 1980年 同城 改造工程 距离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