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德一对夫妻和老乡蹲守小学1年多 绑走女童勒索200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放高利贷失败后,欠下100多万元债务,宁德人练某兴同妻子及老乡,在晋江市某小学蹲守一年多,将一名8岁小女孩绑走,勒索200多万元。日前练某兴和妻子熊某凤等人因犯绑架罪被晋江法院判刑。

借百万放高利贷失败 到晋江伺机绑架还债

今年28岁的练某兴和23岁的熊某凤是一对夫妻,婚后日子过得平平淡淡。2012年,急于发财的练某兴不走正途,找亲戚朋友借100多万元去放高利贷。2013年初借高利贷的人跑了,亲戚朋友不断向他追债。为了还钱,练某兴想通过绑架勒索来发财。

2013年4月,练某兴和老乡练某贵从宁德开车到晋江寻找作案目标。为了便于下手,两人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每天在街上闲逛,寻找合适的绑架地点和对象。遇到开豪车的人,就一路跟踪到他们所住的小区或者停车场。其间他们挑选了几名绑架对象,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下手。

夫妻蹲守一年多 欠下5万元租车费

据练某贵交代,他虽然跟练某兴在街上逛几天,但不同意他的提议,不久后就离开了。2013年8月,因找不到帮手,练某兴想到了老婆熊某凤。熊某凤刚开始反对他,后来知道他的窘境,就答应和他一起作案。两人商议把作案对象锁定在小学生身上。他们来到晋江,练某兴租了一辆黑色轿车,就在晋江市区某小学门口蹲守。

熊某凤交代,蹲守期间,看到家长开奔驰、宝马等豪车接送孩子,他们就会特别留意这些学生,开车尾随,观察他们的住处,最终他们锁定几个目标,但一直没机会下手。

从2013年8月到2014年9月,练某兴和熊某凤在该小学门口蹲守一年多。因为汽车是租来的,已经欠下车行5万元租金。车行拿不到钱报警,在派出所内,无力还钱的练某兴只好写下欠条,把车还给车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熊某凤 夫妻 假车牌 兴和 放高利贷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