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岩:学员缴纳100元学驾险 五次考不过驾考可补助

东南网 2015-07-17 14:1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7月17日(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邓新)昨日,导报记者从龙岩市交通运输局获悉,7月起,龙岩驾考有新福利,五次考试不合格,学员重新向同一驾校报名培训,最终将获5000元学费补助。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据悉,这笔学费补助,是“驾驶培训安全互助基金”,资金来源学员和驾校所缴纳的“学驾险”中返回部分,前提是学员需要缴纳100元“学驾险”,缴费遵循自愿原则。而该互助基金,由龙岩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安全互助基金会负责运营管理,而“安全互助基金”总额必须达到50万元,才按照程序进行运作,目的是为了保证足够的安全互助能力。

龙岩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协会会长谢先生说,考虑到50万元基金池积累需要较长时间,经过多方协商,目前由保险公司提前垫资。也就是说,从7月起,龙岩驾考新福利,已经可以享受学费补助了。他说,近些年,学员学车过程中,撞车等意外事故频发,该项举措是为了最大化保障驾校、学员的利益,不仅能减少驾校和教练的压力,还能为学员再备一条“安全绳”。同时,还可以减少学员因驾考没过,而产生的二次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

龙岩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章程,会员驾校在正常培训过程中,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本驾校职工、学员或者第三者死伤,在保险公司赔偿后应由驾校负担部分,在基金中实时援助。

而对于学员,在保险期间,在科目二和科目三中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所考其他科目成绩作废时,学员可以重新向该驾校报名培训,最终给予5000元的补助。其中,取得“科目二”合格领取2000元、“科目三”合格领取3000元,每人仅限一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学员 驾校 驾考 学车 补助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