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联手中科院和知名企业 利用大数据 打造“智慧交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贵阳市召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NTT DATA公司、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关于大数据交通实验室的合作推进会,双方就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贵阳交警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交通流量控制,特别是大规模交通模拟控制,有效控制信号灯以缓解交通拥挤,缩短公交出行时间。

中科院软件所-NTT DATA联合研究中心为贵阳智慧交通打开大门

据悉,为缓解交通拥堵,贵阳市从2009年开始进行智能交通平台建设,经过5年的建设升级改造,平台已具备监控系统、智能化信号控制系统、诱导与信息发布系统、交通信息采集与统计分析系统、可视化警员定位系统和交通仿真系统六大子系统共计172个功能模块,有效地治理了该市以前混乱的交通秩序,提高了通行效率。

2014年,贵阳市公管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合作建设交通大数据中心。至今,数据中心已积累了海量高价值密度的数据资料。其中,视频存储数据已突破50PB,图片存储数据已突破10PB,结 构 化 数 据 已 突 破150TB,其他非结构化数据增加近600TB。

2014年4月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NTT DATA公司共同成立了中科院软件所-NTTDATA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在大数据、智慧城市、决策支持、智慧交通、物联网、高性能计算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进行充分合作。中科院软件所-NTT DATA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为贵阳市进一步打造智慧交通打开了大门。

共同打造贵阳智慧交通

据介绍,此次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NTT DATA公司、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将利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现有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大数据分析技术、NTT DATA的交通分析优化技术和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数据挖掘技术开展合作研究,整合各方技术优势,形成优势互补。

此次合作将以观山湖区作为实验区域,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交通模拟仿真、交通预测及可视化技术。

前期将以优化交通信号灯控制策略,改善交通状况,缓解观山湖区日趋严重的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

NTT DATA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信息系统集成商,是世界500强日本NTT集团的核心企业,提供IT服务并从事IT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NTT data在全球很多地方,如马拉西亚等,都有智能交通应用案例,相关技术也将应用在东京奥运会中,2014年底NTT DATA在吉林省实施了智能交通试点,利用大数据技术用于交通流量控制,特别是大规模交通模拟控制,有效地控制信号灯以缓解交通拥挤,缩短公交出行时间。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