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开花 一株开4朵全国罕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开花 一株开4朵全国罕见

﹃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图)“‘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可是在全国都算罕见。”昨日,福州金山公园管委会陈主任致电东南快报记者说,金山公园罕见的并蒂莲开花啦。

据了解,金山公园内的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已全部开放。这些并蒂莲花苞下部大部分是白色,花瓣顶沿却呈玫瑰红色。

据金山公园管委会陈主任介绍,“千重瓣莲”是一种稀有的观赏荷花,属睡莲科,每天清晨、上午盛开,午后就会逐渐闭合。所谓“睡莲科”,是说这种荷花每天都要“睡”,不会全天绽放。这种荷花花瓣尤其繁多,形态富丽,每朵花常在1000瓣左右,花瓣层层叠叠,由大而小,愈近花心愈密集,故名“千瓣莲”。

说到金山公园“并蒂莲”,陈主任激动地说,这是金山公园第一次出现双重“千重瓣并蒂莲”。“千重瓣莲”类的并蒂莲是花中珍品,其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是难得一见的植物中的“双胞胎”,在公园是第二次出现。但是,“双胞胎”千重瓣并蒂莲是首次,就是一株藕上开出4朵千重瓣的现场。

同时,陈主任提醒市民,“并蒂莲”的花期只有三四天,想前往欣赏的市民需要抓紧时间。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