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浦上大道两处地下通道明日启用 将解决过街难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浦上大道两处地下通道明日启用 将解决过街难问题

金榕南路地道现场图

浦上大道两处地下通道明日启用 将解决过街难问题

▼金榕南路地道示意图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文/图)王先生住在福州仓山海润尊品小区,虽然家和仓山万达隔街相望,但他每次去万达都得绕半个小时。不过,这一困扰将不复存在了。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位于浦上大道金榕南路处的新建地道计划于15日开放,该地道出口处位于仓山万达广场旁,而与该地道的同时开放的,还有高宅路地道。

据了解,浦上大道全长约5公里,沿线有6个十字路口,但路口之间距离较远,最短的300米,最长的1000米。而浦上大道周边有十多个小区,随着入住率越来越高,浦上大道车流量大增,同时,人们过街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其实,早在2002年浦上大道建成时,就预留了高宅路地下通道和金榕南路路口地下通道的位置。

而今,随着两座地道的建成,大大提高交叉口的通行效率,同时也增加行人通行的安全性。

金榕南路地道可让市民节省20分钟脚力

仓山万达虽然开业几年了,但对于住在街对面的小区的居民而言,购物还是不太方便。

“明明在家阳台就能看到万达,可是我走到万达沃尔玛还得花半个小时”,海润尊品小区的王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出小区后,因为有交通隔离栏,要么绕道尤溪洲大桥下的匝道,要么往另外一端的红绿灯处,方可到达万达。而地道启用后,可让市民节省20分钟脚力。

昨日,记者跟随施工人员进入还封闭着的地下通道内体验,只见通道内干净、整洁,照明系统已安置到位。据介绍,通道的管理用房和泵房也已经就绪,再过一段时间,还会安装监控摄像头。

按最初设计,金榕南路地下通道呈“工”字形,不过昨日记者注意到,该地道一端为“一”字形,另外一端则呈"V"字形。对此,现场负责人解释,由于地道旁有一条110万伏的电缆,关系到整个金山区域的供电问题,为了避开电缆,施工时就稍稍“变形”了一下。

高宅路地道坡道缓和,方便电动车推行

高宅路地道和浦上大道相交,呈“工”字形。该地道的坡道比市区的地道坡道要缓和不少,非常方便自行车和电动车等推行。

据悉,施工部门早在2012年就完成了该地道的招投标,而正式进场则到了2014年11月。“因为地道周边汇集了12家管线单位,这些单位要分批分期搬迁完毕、回移后才能开始施工,因此时间就一再推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地道边聚集了南国金辉、天鹅湾、正祥集团等公司和小区,人流量巨大。地道的开放,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金榕南路 大道 地下通道 小区 高宅路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