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随身WiFi成市民出境游“标配” 租用需提前预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身WiFi成市民出境游“标配” 租用需提前预订

随身WiFi租赁如今随处可见,已成商机。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文/摄)暑期出境游,什么东西是必需品?方便面、换洗衣物还是手机?旅行社人士看到的是——随身WiFi。昨日,福州旅游行业人士表示,从现在福州游客出境旅游的习惯看,最不可或缺的东西居然是不起眼的随身WiFi。对它的需求高涨,也导致了随身WiFi租赁热的兴起。

出境团里半数人都带随身WiFi

“在海外旅行,对多数人还说还是新鲜事,所以肯定会随时将照片发到微信上。另外,为了不和社会脱节,也要随时看新闻刷微博。所以,上网是必不可少的。”昨日,在福州某旅游论坛上,一个“海外游什么不可少”的讨论下,上述观点获得了最多的支持。

不过,国内手机在海外漫游的时候流量费非常贵。尽管近期三大运营商都对海外漫游资费进行了下调,但总体来看,海外流量费用仍然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此外,本地的手机制式还不一定能和出境游目的地的运营商制式匹配。在这种情况下,随身WiFi的租赁就迅速兴起了。

很多市民发现,现在福州机场大厅里有“随身WiFi领取柜台”,很多人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这里交钱领取随身WiFi,然后才是办理安检和海关出境手续。而福州多家旅行社的导游说,现在出境团里,几乎一半的人都带了随身WiFi。

所谓随身WiFi,就是一种手掌大小的无线信号发射设备,适用于境外不同国家的运营商网络制式,接收3G、4G网络信号后将其转化为Wifi信号,一台设备可以供多部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以近期较为火热的旅游目的地日本为例,若使用国内运营商的漫游套餐,需要花60元才可享受全天不限流量。然而,要是租上一个随身WiFi,花费就不到国内运营商价格的四分之一。而且,随身WiFi支持多人共享使用,平均下来的费用就更低了。

由于需求巨大,从去年开始,各大在线旅行机构就率先推出了随身Wifi设备租赁业务。随着需求的增加,很多商家看到了这个商机,更将其作为吸引游客的利器,租赁价格也一路走低。去年夏天韩国随身WiFi还要每天35元,现在已经跌到每天9.9元。同时,还有不少安装指定APP免首日费用、五星好评就返还现金等优惠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WiFi 标配 出境游 网络制式 预订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