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车南站落客平台易堵难疏 乘客扛行李连跨3道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火车南站落客平台易堵难疏 乘客扛行李连跨3道栏

一有乘客下车,后面的乘客就得排队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孔令帆/文 记者陈暖/摄)“大热天,还要扛着行李连跨3道护栏,下车怎么这么难?”福州火车南站西二进站口旁有一个单向5车道的落客平台,由于进入暑运高峰,旅客反映的车辆拥堵、无序的现象日益严重。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设计不够合理以及管理多头成为落客平台易堵难疏的主要原因。

昨日16时许,记者在火车南站看到,西二进站口落客平台约200米长,10米宽,共有5个车道,中间为3排隔离护栏,此外还有一排隔离桩。据记者观察,引桥上端至进站口的百米范围成为旅客下车的拥堵范围,只要前面有一辆车停住,后面的车辆依次停下排起长队,高峰期时,数十辆车被堵至百米外的引桥下端。

“福州南站是北到上海、南至深圳的动车中心承接点,发车、下客时间多集中在下午2点多,这也是落客平台的高峰期,最堵时绵延几公里,可至胪雷路口,乘客下车需半小时以上。”火车南站相关人士说。

此外,出租车、摩的在车道内混行以及停车揽客,也加剧了车道拥堵。

记者注意到,进站口前方十米处是落客平台的规范下车点,每个车道的旅客都可横穿该处的斑马线进站,然而大多数司机为图方便或赶时间提前停车下客,导致后排车辆纷纷效仿,也就出现了“大热天车流中,市民扛着行李连跨3道栏”的现象。

“护栏虽然规范了车道,但也存在安全隐患,我看到好几次女士翻越护栏时,高跟鞋被卡,摔在车道里。”市民王先生说。

据火车南站相关人士介绍,南站客流量较大,加上附近道路、地铁施工,大量旅客拥堵在北头出站口,给旅客迅速分流带来难度。

“由于南站无便携停车场,接送客车辆均拥堵在了落客平台。”该名人士说。

在采访过程中,部分旅客和市民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增设相应的交通标志,加强规范停车;出租车走出租车道,私家车走私家车道等。

记者了解到,该处落客平台所在道路不在火车南站管辖范围,但管理上又牵涉到市政、地铁、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车道 火车南站 平台 乘客 行李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