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部分学校中招分数线公布 一中城关中学录取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2015年平潭中招录取普高批次的部分学校分数线公布。其中,平潭一中第一志愿录取线482.5分,第一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64分,“定转统”71名指标全部完成招生;城关中学第一志愿录取线460分,第一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56.5分,第二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59.5分,“定转统”41个招生指标也全部完成。

平潭网7月14日讯(记者冯发)昨日,2015年平潭中招录取普高批次的部分学校分数线公布。其中,平潭一中第一志愿录取线482.5分,第一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64分,“定转统”71名指标全部完成招生;城关中学第一志愿录取线460分,第一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56.5分,第二志愿“定转统”录取线459.5分,“定转统”41个招生指标也全部完成。至此,一中、城关中学中招录取全部结束。

据了解,我区今年中考平潭一中招收480人,城关中学招收384人。其中,今年平潭一中定向生指标为 240 人,城关中学 192人。“所谓定向生,是指优质学校的招生指标拿出50%,按照中考报名人数折算成一定的比例分配到所有学校,让农村考生更有机会享受到优质普高教育。”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中招办负责人林硕辉解释说,定向生不另设志愿,与普高统招生志愿代码一样,具备定向生资格的学生先参加统招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定向生录取。

而“定转统”录取线,又是怎么回事呢?实际上,普高在录取时,录取的顺序是统招生→定向生→定转统。由于定向生是在各初中进行,录取时将在该普高统招生录取线降20分以内录取,有的初中校的定向生指标,降20分后仍招不满,那么,多出来的定向生指标,将再变成统招生指标,进行统招生的第二次录取,这时划分出来的录取线,就是“定转统”录取线。

今年一中和城关中学完成第一志愿统招生录取后,开始定向生录取,但都仍有指标剩余。一中定向生剩余指标71名,城关中学定向生剩余指标41名。这些剩余的定向生名额,直接转为一中、城关的统招生指标,继续面向第一志愿报考一中、城关的学生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仍未招满,则面向第二志愿报考一中、城关中学的学生从高到低进行。

截至昨日,平潭一中、城关中学“定转统”录取已全部完成。至此一中、城关中招录取全部结束。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