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立案调查13起地厅级干部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自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对13起地厅级干部案件进行立案,并对125起县处级干部案件进行立案。

据了解,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其中,包括查处了贵阳市委原常委、观山湖区区委书记丁旭东案,凯里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吴军案等。

在纪律审查方式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查清主要违纪问题,快查快结、缩短时间,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例如对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家兴的审查,从立案到移送司法机关仅用了十多天。

不止是查大案,小案子也要抓。遵义市汇川区董公寺镇派出所社区民警肖厚伦因收受服务对象两瓶酒和一条烟,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不仅被追缴违纪所得,连年终奖金也一并被扣。

各级纪委还对干部采取例行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截至目前,共对732人进行约谈、函询和诫勉谈话。

与此同时,全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上半年,全省共受理信访举报26606件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3.49%。开通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举报专线,并对2007年至2014年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管理、集体排查。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紧盯“四风”,在重要时段、关键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6起,处理115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1人。

■相关新闻

百名纪检干部进课堂“充电”

近日,101名省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参加了省纪委组织的第一期培训。学习纪律审查的形势和任务、纪律审查的方式方法,以及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我省将分期对省直各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进行全员培训。(黔清风记者 周然)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