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年内建成25个社区“爱心银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委群工委获悉,贵阳市年内将完成25个社区“爱心银行”建设。

“爱心银行”是社区搭建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志愿服务平台。在“爱心银行”,社区志愿者每次提供志愿服务或捐赠物资都会存储一定积分,当自己需要帮助时,可以消耗储蓄积分来兑换生活物资或换取服务,也可以到加盟“爱心银行”的社区商店享受一定的折扣。

市委群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将推广“爱心银行”经验,通过“爱心存储”“爱心兑换”等方式构建互帮互助、爱心回馈的新型志愿服务机制,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提升全市公众参与社会治理水平。(骆明)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