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交通投资高位增长 今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13日电(记者齐健) 2015年上半年,贵州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679.5亿元,同比增长8.4%。到今年底,贵州省有16个高速公路项目计划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贵州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74.8亿元,普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89.3亿元,汽车站点建设完成投资3.4亿元,水运完成投资12亿元。1至5月,贵州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完成情况排名全国第一,预计上半年继续领跑全国。

筹融资方面,贵州省积极开展与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央企的合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引进人保、社保资金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共融资到位610亿元,为交通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此外,今年1至5月,贵州省公路运输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3.69%、8.64%、17.93%、39.79%,水路运输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6.10%、8.01%、9.14%、14.67%。其中公路货物周转量增幅列全国第一,有力支撑了经济的稳定增长。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有27个、2054公里,今年计划通车的16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1100公里以上。届时,贵州88个县(市、区)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