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材料大会开幕 专家学者齐聚畅论材料开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2015中国材料大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年会参会人数是历届年会中最多的一年,在线注册人数达3200余人。

开幕式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黄伯云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邓涛等人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邓涛在题为“仿生热能材料研究”的演讲中介绍,自然界中的很多生物都给予材料开发诸多启示。比如可以通过北极熊和企鹅的皮毛研究出新型隔热材料;蜘蛛丝的热导率可以媲美铜丝,而且强度韧性更高,将来用改良的蜘蛛丝替代铜丝并非没有可能……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设30个分会论坛,包括4个国际分会论坛和26个国内分会论坛,论坛内容涵盖能源与环境材料、新型功能材料等领域。(本报记者 杨皓钧)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