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冯少协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在泰国揭幕

冯少协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在泰国揭幕

冯少协(右七)向泰国国家美术馆捐赠作品,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阿查拉·肯萨丽吉女士(左五)接受捐赠

7月3日,冯少协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在泰国曼谷的泰国国家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始了全球巡展海外首站的展览。来自中泰两国的500多位嘉宾济济一堂,为这艘独一无二的“海丝画舫”在泰启航剪彩加油。

冯少协是广东画院副院长、我国著名油画家。其精心创作的40幅画作在泰国国家美术馆的4个展厅内盛装亮相。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它们将在这里与泰国的主流观众亲密接触,以艺术的语言讲述海上丝绸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增进他们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美好盛景的共同期待。

在开展仪式上,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维拉•伽色吞孙表示,本次画展列入了中泰建交4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冯少协的这一系列画作不仅折射了艺术之美,也折射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之美。本次画展为期一月,她也热切期待更多的泰国公众能够到馆参观,增进对中国油画艺术和中泰两国千年友好往来历史的理解。

冯少协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在泰国揭幕
兴致勃勃前来观展的泰国大学生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在开展仪式上表示,今年有30余位中国画家来泰国举办展览,但像“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这样主题尤为突出、引起极大关注、受到泰国政府鼎力支持的,可谓凤毛麟角。本次画展也体现了政府与民间合作的新形式,并进一步体现了“丝绸之路”精神。

在开展仪式上,冯少协还将自己创作的《印象泰国》捐赠给了泰国国家美术馆,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阿查拉•肯萨丽吉女士向冯少协颁发了收藏证书。作为泰国最高美术殿堂,泰国国家美术馆这次对《印象泰国》的收藏,反映了泰国国家美术馆对冯少协艺术水平的肯定。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iPhone 7或问世在即:苹果扭转低迷时期的转折点? 上市12年 腾讯成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