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 李小鹏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劳模代表宣布开工

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 李小鹏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劳模代表宣布开工
晋北-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朔州市平鲁区向阳堡乡举行。(刘通 摄)

629日上午,山西省又一条外送电通道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朔州市平鲁区开工建设。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并参加开工动员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特级劳模李玉宣布开工。

外送电通道项目是今年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今天开工建设的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继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榆横-晋中-石家庄-济南-潍坊两项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建设后的又一条晋电外送特高压通道,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特高压重点输电通道项目,也是首条以山西为起点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北起朔州市平鲁区晋北换流站,南至江苏省淮安市南京换流站,途经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六省,线路总长约1118.5公里,动态总投资162.1亿元,输电能力为800万千瓦。其中,我省境内线路长度约313.8公里,途经朔州、忻州、阳泉、晋中四市,动态投资约68亿元,计划于20179月建成投运。

上午1130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特级劳模李玉宣布“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挖掘机、强夯机等施工机械启动开工,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开工动员会前,李小鹏在项目工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项目单位和有关市、部门的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在建和即将开工的外送电通道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加快实施外送电通道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能源革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等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国家级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内容,对促进煤炭就地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定当前经济增长、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外送电通道项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协调推动落实,相关市县和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短期内三条通道陆续开工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好局面。希望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乘势而上,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咬定目标,卡死工期,把每一条外送电通道都建设成为优质高效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相关市县和部门要一如继往强化大局意识,务实高效履职,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待核准项目早日获批开工。

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工程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责任制,扎实推进“十大领域投资”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突出抓好低热值煤发电、科技创新城建设和电网、铁路、公路、水利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对每一项工程,都要敲定开工时间,落实节点工作,严格考核督导,切实奖优罚劣,在全省上下掀起你追我赶推动“四个一批”和重点工程建设的新高潮,巩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回升的好势头,为稳增长、调结构、实现“六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开工动员会上,高建民表示,山西将进一步加强同国家电网公司的配合,强化组织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为项目实施创造优良的建设环境;加快推进与特高压项目配套的晋北、晋中、晋东三大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建设,为进一步扩大晋电外送、服务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孙瑞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