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将放开若干政府定价项目 实行市场调节价

贵阳晚报周然 欧鲁男 2015-06-25 09:4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今年7月1日起,放开32项省级政府定价项目、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事业单位遵循公平、合法、诚信原则自主定价。此外,还将9项省级政府定价项目下放给相关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

贵州省发改委收费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放开的32个项目中包括“住宅小区非共有部分停车场收费”,加上去年放开的“住宅小区利用小区公共场所停放车辆收费”,从7月1日开始,在小区里停车将告别政府定价,转而全部交给市场决定。

同时放开的还有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收费、人才市场服务收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等。

除了放开的32项外,城市供水价格、产业园区公共供水价格、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等9项省级政府定价项目还将下放给相关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

据悉,这已是贵州省发改委放开、下放的第二批省级政府定价项目。此前,第一批28个项目已于2014年12月1日集中放开下放。

按照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法,放开并不意味着不管,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强化价格动态监测和预警工作,各相关企事业单位也要按照规定对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如果发生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或经营者和行业协会通过价格串通等方式操纵价格,都将被严肃查处。(周然欧鲁男)

贵州将放开若干政府定价项目 实行市场调节价

放开的32项政府定价项目

1、排污权交易指导价格

2、民爆器材流通环节价格

3、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的铁路货物运价

4、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的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

5、铁路散货快运价格

6、铁路包裹运输价格

7、铁路旅客、货物运输延伸服务收费标准

8、民用航空机场向旅客或货主提供的除旅客行李打包、及货物处理、保管以外的非航空性业务其他收费标准

9、住宅小区非共有部分停车场收费

1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经营服务性)。

11、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收费

12、基层法律服务所收费

1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开展的经营性培训费

14、人才市场服务收费

15—17、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收取的学历证书制作服务费;学历证书、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服务费;学历证书查询、认定服务费

18、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服务收费

19、工程施工图审查收费(含人防)

20、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收费

21、地籍档案资料信息咨询服务收费

22、建设项目核查、压覆矿产资源评估收费

23、水利水电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服务收费

24、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服务收费

25、土地开发中心服务收费

26、矿业权转让交易收费

27、城镇国有土地基准地价

28、城镇国有土地使用出让底价、租赁价格

29、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30、地震安全性评价收费

31、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服务收费

32、城建档案服务收费

下放的9项定价权限

1、城市供水价格。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县级行政区域内供水的,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跨县供水的,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跨市供水的,由水源地所在市人民政府同使用地所在地所在市人民政府制定。

2、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县级行政区域内提供服务的,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跨县提供服务的,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跨市提供服务的,由提供服务方所在市人民政府会同购买服务方所在地市人民政府制定。

3、产业园区公共供水价格。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产业园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跨县的产业园区,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跨市的产业园区,由供水企业所在市人民政府会同用水户所在地市人民政府制定。

4、城镇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维护收费标准。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县级行政区域内提供二次供水服务的,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跨县提供服务的,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跨市提供服务的,由提供服务方所在市人民政府会同购买服务方所在地市人民政府制定。

5、电动车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

6、牲畜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市辖区和州人民政府所在市的服务收费标准由市(州)制定;其他区域的服务收费标准由所在县制定。

7、纳入市、县财政管理的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市级财政管理的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由市制定;县级财政管理的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由县制定。

8、贵阳火车站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授权贵阳市人民政府制定。

9、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门票及交通运输服务价格。授权威宁县人民政府制定。(周然 欧鲁男)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