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公益岗位对就业困难的省部级劳模托底安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张娜)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省部级以上劳模困难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就业困难的省部级以上劳模,公益岗位给予托底安置,解决劳模的实际困难。

通知提出,做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落实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制度,各级财政给予必要经费保障。

对养老金或退休金较低的老劳模实施全面补助,使其收入达到或超过全市企业人员平均退休金水平;对农村低收入困难劳模根据当地生活水平给予合理补助;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劳模及时实施救助;对突发特殊困难的劳模进行临时救助。

对困难劳模就业,实行实名制管理和“一对一”定向帮扶,有针对性地提供免费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积极组织其参加相应的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劳模就业,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劳模,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并按规定对吸纳就业困难劳模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

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劳模家庭,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保障,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民劳模家庭,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保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