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高校招聘掀起“二维码”热 微信求职成潮流

云南网耿颖 2015-06-16 10:3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高校招聘掀起“二维码”热 微信求职成潮流

双选会现场。记者耿颖 摄

云南高校招聘掀起“二维码”热 微信求职成潮流

招聘企业二维码构成一道“二维码墙”,供学生们扫码查询。记者耿颖摄

云南网讯(记者耿颖)“同学你好,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扫一下二维码就查看我们公司招聘信息……”6月15日早上,云南省2015届民办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会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专场双选会举行。

看点:

扫二维码查看招聘信息

还没走进双选会现场,一块印有参会企业二维码的展板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少同学纷纷拿出手机,对自己感兴趣的招聘公司进行扫描,查看其具体情况、岗位信息、简历投递注意事项等等。

今年刚读大一的学生邹雨航告诉记者,来招聘会上看看,主要是想让自己有个努力的方向,也更有利于制定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她说,这种采用扫二维码的方式查看招聘企业信息真的非常方便,更新快,针对性也强,还可以大大减少漫天飞的宣传单,很环保。

热点:

企业招聘岗位对接学校六大专业集群

此次参加双选会的企业有省内外企业共355家,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据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处处长蔡发书介绍,在此次双选会中,参会企业所招聘的岗位较好的对接了学校六大专业集群。

以市场营销为核心、电子商务产品设计、物流管理对接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产业;以财务管理专业为核心,对接现代服务业财务审计、投资所需人才;以工程管理专业为核心,对接“一带一路”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走出去”战略中,铁路、公路建设中所需人才;以康复护理专业为核心对接城乡社区卫生、养老、康复等民生工程;以汽车工程专业为核心,对接云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以航空乘务专业为核心,对接云南打造航空大省,迎接高铁所需高端空乘服务人员。

他说,学校也将以此次大型招聘会为契机,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及指导工作,完善和规划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机制。

亮点:

大一学生很积极 口头表达能力强

在双选会现场,除了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去咨询了解之外,很多大一的学生也成群结队的围在招聘展位前,不断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来自香港世纪冠华国际集团的营销总监夏洪洪表示,今天已经看到好几批大一的学生前来询问,他们也表现得相当积极。“学生们问了很多关于企业资质、应聘者需要具备哪些能力、需要持有哪些证书等方面的问题,看得出他们真的很关心目前的一些就业情况。除此之外,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也很强”。

对于搭建这样的双选会平台,她肯定地说,是应聘者拓宽就业渠道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单位和企业寻找人才的有效方式。

本次双选会由云南教育厅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