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征信系统已收录四成人员信用信息

新华社刘洪明、王军 2015-06-16 10:2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6月14日电(记者刘洪明、王军)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步伐加快,西藏社会信用体系正有序推进,尤其是西藏辖区内金融机构的征信体系工作已见成效。截至今年4月末,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个人征信系统共收录西藏辖区内123.3万人信用信息,占到西藏总人口的四成,其中个人征信系统累计查询12.1万余次。

6月14日是全国第8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今天组织西藏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了宣传活动,并在营业网点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折页,吸引很多企事业单位、其他经济组织和市民前来咨询。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副行长张伟介绍,截至2015年4月末,企业征信系统共收录西藏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7654户,企业征信系统累计查询2454次,平均月查询量为600余笔;个人征信系统共收录自然人123.3万人,个人征信系统累计查询12.1万余次,平均月查询量3万余笔。

自2004年建设全国集中统一的征信系统开始,征信已悄然走入百姓生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征信系统产生的信用报告除在西藏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外,还在当地‘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评比、企业名称更换、土地证件办理、企业审计、上市公司调查、司法案件查询、单位招投标等诸多领域得到应用。”张伟说。(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