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大规模招募“机关实习生” 最热岗位159选1

华西都市报李媛莉 2015-06-16 10:2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团省委获悉,四川首次大规模招募机关实习生活动启动5天以来,引发激烈竞逐。

6月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正式启动名为“逐梦计划”的2015年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全省21个市(州)和省本级募集大量实习岗位,通过“双选”招募川内在校全日制大学生。25000个实习岗位中,有48.83%是在党政机关。

目前,招募活动已经吸引了近6500个学生报名,并有1300多个岗位已经双选成功。报名最热门的实习岗位,是在川央企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提供的财务会计一职,达到“159选1”。

截止到15日,党政机关岗位已经敲定5例,大学生倪智彬、马雪莹和蔡青宏等人,分别把实习岗位落实在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团委、共青团松潘县委和共青团甘孜州委等,将从事心理咨询师助理、基础服务和农工部干事等工作。

首次招募

申请机关实习生 5天来了6400余人

根据安排,本次“逐梦计划”募集的约25000个实习岗位通过网络向大学生公布公开,在校大学生和用人单位在“志愿四川”网络平台上进行注册,再发布用人岗位信息或提交简历选择岗位。

6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团省委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6438个大学生注册加入用人平台,猎寻实习岗位。

按照规定,一个人可以同时申请三个实习岗位。在此基础上,用人平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注册的6400余个大学生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出申请17687次,涉及万余个实习岗位。

四川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注册大学生人数、实习岗位发布数量和申请数量都在动态增长中。

最热岗位

央企财务会计职位 159人想来实习

实习机会按双向选择原则获取,即大学生先申请岗位后,然后等待用人单位甄选。

“现阶段主要是学生选择岗位,”四川团省委城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人单位对学生申请的筛选将在6月底集中进行。

猎职激战已初露端倪,用人平台开放仅数日,部分岗位已经要“百里挑一”了。

截至6月15日的统计数据,在川央企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提供的财务会计一职,已经收到159份实习申请。中国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培训中心发布的一个会计核算岗位,也收到了102份实习申请。

除了“双选”规则外,“逐梦计划”特别强调,除特殊岗位和有明确要求的专业性岗位外,原则上对大学生的就读院校、专业、年级、性别等不作要求。并且实习单位有条件的,将给予学生一定的食宿、交通补贴。

最新动态

1300多岗位双选成功 其中5个在机关

集中“双选”还没到来,已经有人走在了前面。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最新动态数据,现在双选成功的实习岗位超过1300个,均进入了审核程序。

全省党政机关借此大规模招募实习生,提供12000余个岗位是本次“逐梦计划”最大的亮点。

张莹莹同学已经“吃到螃蟹”,成功双选到成都市成华区地方税务局提供的税收征收管理岗。这一岗位目前又收到60多份申请,仍有5个名额提供给大学生。

截止到15日,党政机关岗位已经敲定5例,大学生倪智彬、马雪莹和蔡青宏等人,分别把实习岗位落实在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团委、共青团松潘县委和共青团甘孜州委等,将从事心理咨询师助理、基础服务和农工部干事等工作。

四川首次大规模招募机关实习生

如何参加?

问:哪些同学可以申请实习?答:“逐梦计划”活动面向全省107所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非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能参与、外省大学生不能参与、在外省学习的川籍大学生不能参与。每个申请岗位的学生必须通过高校实名认证。

问:实习时间有多久?答:实习周期不少于三十天,具体时间以用人单位岗位信息为准。原则上暑期集中实习岗位上岗时间为七月初,结束时间为8月底。在暑期集中实习后,“逐梦计划”网络平台将常态化运行。在学习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全年都可在“逐梦计划”网站上的“双选”岗位进行实习。

问:岗位已经确定,可以悔约吗?

答:要求通过高校审核的学生必须按时上岗报到,禁止出现择岗不到岗的情况,原则上不允许延迟报到、提前结束实习。对确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双选成功且通过高校审核后但不能如期进行实习的大学生,要求学生本人提交书面说明,交本班辅导员签字同意,并到高校团委进行盖章确认。

问:一个人可以同时申请多个岗位吗?如果通过了两个以上应该怎么处理呢?

答:一个人可以同时申请三个岗位。如遇这种情况可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岗位进行确认。

/热点解答/

“我的儿子是成都人,在重庆上学,能参加实习吗?”

“留学生能参加实习吗?”

……“逐梦计划”经华西都市报发布后,引发读者高度关注,同时,读者们也有大量疑问,为此,本报采访了共青团四川省委,解答读者最关注的几个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媛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