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堵了!渝黔高速重庆段恢复正常通行 避暑3个好去处

重庆晚报朱昕勤 2015-06-16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请注意:路边黄线表示事故易发路段

不堵了!渝黔高速重庆段恢复正常通行 避暑3个好去处

▲渝黔高速两侧黄线提醒你已进入事故易发路段

历时16个月大修,备受大家关注的渝黔高速公路不再缓堵限行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中信渝黔高速公路公司获悉:G75兰海高速中的渝黔高速路重庆段(巴南主线站一品至綦江安稳渝黔省界)进出城双向全长180公里路面,将于19日完成全线大修工程。本周末端午小长假以及夏季避暑自驾车去重庆綦江、贵州方向的游客,不用再担心渝黔高速施工堵车了。

渝黔高速已投用接近15年,路面陆续出现沉降、坑洼等病害。去年3月6日起启动路面大修工程,预计在本月19日全面完工,比计划提前40天左右。

中信渝黔高速公路公司总工程师洪流介绍,目前渝黔高速大修工程已进入整体收尾阶段,设在綦江古剑山互通立交的限高架也在昨日拆除。车货总宽超3.5米、高超4.2米的运输超限也不再绕行。

昨日记者看到,在长下坡、急弯等处不仅增加了安全警示牌,道路两侧还出现了黄线。

“黄线是我们在大修中新增的,旨在通过颜色差别,提醒驾驶员已进入长下坡等事故易发路段,请谨慎驾驶。”洪流表示,除了利用色差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外,在下坡路段隧道进出口处增设了抗滑磨耗层,提高路面抗滑行,安装了减速震荡标线,这些都是为提醒车辆在下坡路段减速行驶。

随着渝黔高速路19日全线大修完毕,哪怕本周末端午小长假将至以及近年来暑期高温贵州避暑出游的兴起,渝黔高速公路的交通出行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朱昕勤 摄影报道

渝黔高速路 避暑3个好去处

大修后的渝黔高速路沿途至少有三大避暑度假好去处:綦江古剑山、綦江横山和贵州水银河。

其中,要自驾去古剑山景区,请在古剑山收费站下道,主城年票私家轿车过路费免费,再行经15~20分钟山路即可抵达景区。如到綦江横山,可在綦江收费站下道,同样主城年票私家轿车免过路费,再行约20分钟即可抵达。如往贵州水银河露营漂流,可经渝黔高速至渝黔交界处的松坎收费站下道,主城年票私家轿车过路费50元,再走30分钟山路即可抵达。

另外,顺着渝黔高速路进入贵州后,桐梓、娄山关、遵义、兰江大峡谷、红枫湖、黄果树大瀑布等地,同样是旅游避暑好景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