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降低创业门槛 财政资金将每年拿出2亿元打造众创空间

重庆日报曾立 2015-06-16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6月15日市政府召开的创新驱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降低创业门槛,帮助创客们创新创业,我市财政每年要拿出2亿元,打造众创空间。

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体系,是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据介绍,我市将打造“3个1000家”创新创业体系,即1000家众创空间、1000家创新中介服务机构、1000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我市将发挥政策集成和协同效应,着力降低创业门槛,推动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风险投资相结合,完善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多产业技术支持,投融资保障和环境营造,壮大创新创业群体,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动局面。

此外,我市还将打造“10+50+600金字塔型”的企业创新体系,即培育10家行业领军企业研发中心、5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0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对应实施差异化的“靶向”扶持政策,形成合理的梯级晋升机制,调动企业创新争优的积极性,增强经济增长的支撑力。

打造“联盟+中心+平台”的创新服务体系,即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一批创新服务中心和科技资源交易与共享云平台。以项目为载体,资本为纽带,推动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加强创新成果与产业应用对接,加强创新项目与市场需求对接,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多层面研发创新、技术验证及产业化服务。

记者 曾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创业 我市 财政资金 靶向 小巨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