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61名市级机关干部到民企挂职 年龄最小的28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61名市级机关干部到民企挂职 年龄最小的28岁

启动仪式现场。

昨日,我市第三批干部进民企正式启动,来自市级各部门的61名干部,分赴到市内61家民企带薪挂职一年。自2013年第一批干部进民企以来,迄今为止,我市已有100多名市级机关干部到民企挂职锻炼。

一百多名市级机关干部进民企

据了解,2013年,我市启动首批干部进民企活动,首批有640位市级机关干部到640家企业挂职锻炼半年,获得民企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干部进民企挂职的时间太短暂了。

去年5月,我市启动第二批干部进民企挂职,共有30家市级部门,选派出了44名机关干部进民企,其中,处级干部25名,他们分别赴力帆、宗申、隆鑫等44家民企挂职。其中18人担任副总裁、副总经理,18人担任总经理助理,8人担任部门负责人。

这一次,干部进民企挂职的时间就从原来的半年延长到了一年。

昨日启动的第三批干部进民企,总共有61位机关干部,主要来自市内37个部门,将分赴61家民营企业,担任不同的职务,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在这61 位进民企的干部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8岁,其中女性有13位。截至目前,我市总共有100多位干部进民企挂职锻炼。

走出机关门,主动融入民企

昨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翔再次强调干部进民企的“纪律”。他希望挂职干部进民企后,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主动融入、不走过场;宣传政策、反馈问题;要坚持严格自律,树立形象、不出问题;要强化管理考核,共同监督、确保实效;要积极搭建平台,放心放手、敢压重担等。

“很多干部是从学校门直接跨进了机关门,对自己所在领域的企业并不了解,进民企挂职,更接地气,要更多的了解企业的需求,从而转变作风。”昨日,在第三批干部下民企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宋爱荣鼓励这些好中选优的干部,珍惜锻炼机会,在民企积极作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