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友人金海湖上赛龙舟为端午节预热

中外友人金海湖上赛龙舟为端午节预热

金海湖龙舟大赛 耿大鹏 摄

6月13日至14日,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端午节赛龙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15金海湖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北京平谷金海湖水上运动场举办。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21支龙舟队伍,以及澳大利亚、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18支国际队伍,汇聚金海湖,水上赛龙舟,为即将到来了端午节预热。

在难得的蓝天白云下,金海湖的湖光山色更显美丽。金海湖 “水上运动中心”是全北京最大的综合性水上运动场,也曾是第十一届亚运会水上比赛场地,国家体育总局的水上训练基地,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在这里,经过彩绘装饰的龙舟,伴着激情的锣鼓,在选手们整齐划一的摆臂划动下,比拼速度。水上浪花四溅,岸上欢呼不断。在两天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队伍分组展开250米、500米直道竞速的巅峰对决。

端午赛龙舟习俗已沿袭数千载,其间蕴涵着悠久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底蕴。如今,赛龙舟不仅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更是走出国门,享誉世界,深受各国友人喜爱。今年的金海湖龙舟赛,首次邀请外国友人参加,外国人赛龙舟也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6月14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伊朗、俄罗斯、香港、澳门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龙舟代表队,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的友谊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龙舟邀请赛旨在传承龙舟这项中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提高广大市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的传承意识,对外提高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尝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赛事活动为载体,兼顾体育活动建设与文化价值传播,深刻发掘体育运动的内在文化价值,为建设人文、和谐、宜居的北京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王素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金海湖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