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生态保护为主业的景区——兴隆热带花园

以生态保护为主业的景区——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咖啡 黄一鸣摄影

兴隆热带花园是国家4A级景区,自1992年兴建至今已经有23个年头,总面积也从一开始的5800亩增加到17000亩。但当记者6月10日来到这里时,却并没有发现像别的景区那样人头攒动的景象,或者说根本没有游客的影子,而更像是一个私家花园,安静而神秘。

兴隆热带花园是一个巨大的热带珍稀植物活体博览园,超过4000种热带植物在这里保存、繁育,其中珍稀濒危植物有65种,是由现年70岁的印尼归侨郑文泰倾注了23年的心血所建而成。郑文泰既是老板,也是园丁。记者在兴隆热带花园见到他时,他带着帽子,穿着印尼风的上衣,卷着裤腿,趿着拖鞋,抽着烟。

“目前,在淡季期间,我们园区日均接待游客数为百来人,旺季有时超过两千人。”郑文泰这样介绍道。

据介绍,兴隆热带花园从1992年始建,建设同期免费对外开放,并于1997年启动收费模式。

“当时正式开始收费后,园区最多游客超过万人,跟花园签约的旅行社达上百家。但过度竞争对于花园来说是吃不消的,所以我们从2004年开始尽可能的减少游客数量,减少签约旅行社,到2006年正式不再跟旅行社签约,将游客数量减到最少。目前合作的旅行社仅有两家。”郑文泰介绍道。

郑文泰说:“游客人数过多,乱踩现象也随之出现。建园的初衷是出于环境保护,没有把游客当作主要的内容。把钱先赚回来了但环境破坏了又有什么用呢?”

如今,兴隆热带花园建成了骑行绿道30多公里,是兴隆108公里国家绿道的起点,拥有三角梅专类区、兰花观赏区、热带雨林观赏区、再造热带雨林区、森林野营区、热带植物观赏区等区域,园内的热带雨林、湖光山色、珍稀花卉和幽深的环境让人忘记城市的烦恼,园区的海南风情村餐厅还可以品尝到海南食材东南亚风味的美食,兴隆特色咖啡等餐饮美食。依旧坚持着“环境主业”的理念,致力于保护和恢复本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兴隆热带花园获得了一系列称号和奖项,被确认为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和物种基因库,园区的“热带雨林恢复”获得国家引智基地称号。(记者 刘小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热带花园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