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地铁4号线5号线规划披露 两条线路都经过同安翔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地铁4号线5号线规划披露 两条线路都经过同安翔安

据厦门市规划委员会所供资料制图。

晨报记者 蔡樱柳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地铁会经过吗,什么时候开建,这一直是很多市民关心的话题。昨日,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未来将有两条地铁线路经过同安,即规划中的4号线和5号线。其中,4号线将力争在今年底开建。

随着这两条线路细节的正式公布,厦门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基本定型。

4号线或年内动工

刘建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4号线也将力争在今年动工建设。

根据规划,4号线将建成机场快线,始于翔安机场,止于厦门北站。它的定位也和其他几条地铁线路与众不同。建成后,4号线将重点解决厦门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和带动。

刘建详细解释道,翔安机场的一个重要性质是口岸机场。届时,福建省内包括周边省市的市民可经由翔安机场离境。建成后的4号线,将使在厦门北站中转的乘客,可直接换乘地铁前往机场。

“通过这条快线就把厦门腹地扩大,延伸到内陆,充分发挥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刘建表示,由于地铁4号线沿线经过翔安南部新城和同安新城,这将加快这两个区域的建设。

5号线经同安老城

5号线也在昨天的市长专线中被提及,这条线始于会展中心,从五通过海,经翔安南部新城,止于同安老城区。

“会展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观音山CBD、两岸金融中心发展快,交通需求也越来越大,5号线的建成将会解决东部片区的交通问题。”刘建分析,“5号线还将解决东部和翔安新城的联系,解决翔安的出行问题,带动翔安的发展,同时也加强同安与本岛的联系。”

跨海地铁即将开工

随着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细节的公布,厦门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基本定型。根据规划,到2020年,这些线网的总里程将达到约189公里。2014年,这些规划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咨询,目前已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在接听市长专线时,刘建还介绍了几条地铁线路的进展。目前,1号线已于2013年10月正式动工,2014年4月全面动工,今年将会全面加快建设;2号线在去年年底也已在海沧大道站动工,今年将全面动工;3号线的跨海段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翔安 厦门北站 地铁线路 BRT 地铁施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