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下雨时间长达4小时机场航延误 涉及旅客达6000多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 贵阳机场暴雨留人

机场临时关闭,6000旅客进出港受影响

贵阳下雨时间长达4小时机场航延误 涉及旅客达6000多人

城市倒映在道路的积水之中。(杨兴波 摄)

贵阳下雨时间长达4小时机场航延误 涉及旅客达6000多人

昨天全省出现大暴雨2乡镇、暴雨2县21乡镇,大雨5县93乡镇。贵阳下雨时间长达4小时,贵阳机场航班较大面积延误,涉及旅客6000多人。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贵阳多阵性降雨。具体预报:5月20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8~23℃;5月21日,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气温17~24℃;5月22日,阴天有阵雨,气温16~23℃。

贵定县定南乡雨量最大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14时至20时,全省共出现大暴雨2乡镇、暴雨2县21乡镇,大雨5县93乡镇,最大雨量为贵定县定南乡的113.6毫米。

5月19日14时至19日20时,全省共出现大暴雨2乡镇(贵定县定南乡113.6毫米、贵定县沿山镇104.4毫米),暴雨2县(黔西62.3毫米、修文54.4毫米)21乡镇,大雨5县93乡镇,最大雨量为贵定县定南乡的113.6毫米,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毕节市、贵阳市、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西部、黔南州中部、铜仁市西南部。截至记者发稿时,降水回波主要在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黔东南州中北部、铜仁市南部,未来将缓慢向南移动。

省气象台19日18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毕节市东部、六盘水市东北部、安顺市大部、黔西南州东部和北部、黔南州中南部、贵阳市南部、黔东南州中南部将会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可能诱发山洪、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请加强防范。与此同时,贵阳市、普定县、水城、六盘水等多个气象台针对当地天气发布雷电预警,其中六盘水水城气象台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

贵阳发布黄色预警

昨天下午5点开始,贵阳上演雷雨天气。4小时里,全市普降雨水,大雨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中部,最大雨量出现在南明区永乐乡,降雨量达81.7毫米。19时55分,贵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止到21点,强降水云团基本移出贵阳市,雨水散场。

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5月19日17时开始,贵阳市出现了雷雨天气,截至19日21时,监测站点显示,全市共出现分散性暴雨(≥50毫米)10站,大雨(≥25毫米)66站,中雨(≥10毫米)50站。大雨区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中部,暴雨主要出现在修文中南部。

各地雨量监测显示:贵阳(东山本站)21.3毫米,白云30.0毫米,乌当15.1毫米,清镇9.1毫米,开阳8.8毫米,息烽7.8毫米,花溪5.0毫米,修文54.4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南明区永乐乡,降雨量达81.7毫米。(石开银赵晓娅)

影响

贵阳机场临时关闭

昨天晚上8点,贵阳机场航班较大面积延误,机场临时关闭,截至记者昨日22时发稿时,仍未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从贵州省机场集团了解到,昨晚20时45分,贵阳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预警响应,空管按照相关要求将跑道灯光关闭,暂不接收航班起降。截至昨晚20时45分,贵阳机场受此影响的航班共41架次(进港备降外站15架次,出港13架次,滞留本场航班13架次),涉及旅客6000多人,其中进港旅客3247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