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文艺志愿服务惠及群众 平潭首演“大咖”云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平潭5月22日电(吴隆重)21日下午,大批重量级艺术家云集平潭,开展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和讲座培训等活动,开启了福建省迎接“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日活动的序幕。当天,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潭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启敏,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等领导与艺术家志愿者一起来到现场,与平潭市民和学校师生零距离互动,共同演绎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文艺盛宴。

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与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成员分别组成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文学等分团,在平潭实验区图书馆、城中小学、供电公司等地,对文艺爱好者和艺术团体进行免费辅导培训。大批重量级艺术家的到来令平潭市民惊喜不已。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李嘉存,福建省著名美术家、书法家省王来文、陈奋武、翁振新、柯云瀚、唐国新、方松峰、刘一农、黄文明、林黎雄、张剑、张秋桔等在城中小学举办笔会,奉献了一幅幅书画大作;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会主席邱孝胥亲自指导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放声歌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福建省钢琴学会会长、钢琴家杨弋夫为师生进行手把手辅导;舞蹈家王建文为平潭百余位“百姓健康舞”爱好者进行现场培训……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暨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章汉、著名摄影家朱庆福也分别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专题文艺讲座,受到平潭市民和文艺爱好者热情拥趸。

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商场举行的惠民演出,将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推向高潮。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伊泓远、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等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令现场数千名观众大呼过瘾。“让艺术走进群众,让生活充满正能量”,奇志面对众多粉丝激情称谢,挥手致意。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负责人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福建计划在省直和各设区市各招募千人以上的文艺志愿者,力争2015年全省组建超过万人的文艺志愿者队伍,举办超过百场的各类文艺志愿服务重点活动,惠及人民群众上百万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