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重庆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上百亿 创新能力尚较弱

重庆日报戴娟 2015-05-22 09:3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和陈贵云率市政协部分常委,视察了我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和高端交通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团先后前往位于永川凤凰湖工业园的重庆威诺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广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通航集团,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规划。

近年来,我市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加速集聚,引进了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等一批国家级和市级研发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中心。2014年,全市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全市交通运输装备规模以上企业共54户,完成工业总产值256亿元。

然而在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和高端交通装备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产业规模小,集群效应不显著,关键零部件和生产配套服务体系不完善,同时产品创新能力还比较弱,国际化能力还有待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中,市政协常委们认为,要推动这两大产业的发展,一定要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引导和鼓励企业抓住机遇,通过自主研发、引进消化、合资合作、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等方式,加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装备产品的研发并形成产业化。要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鼓励企业加强国际交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记者 戴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