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创客联盟在重庆成立 帮助创客打破空间界限创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中国·西部创客联盟在位于江北区五里店的重庆现代服务业科技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成立,并向广大西部创客发出了“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锋”的倡议。来自重庆、四川成都、德阳、贵州贵阳、陕西西安、云南昆明和新疆等西部省市300多名各行各业的创客代表,有幸成为了该联盟首批会员。

据介绍,西部创客联盟由中国O2O联盟、重庆校企融合协会、重庆市创业企业促进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贵阳分部和重庆市云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多家社团组织、机构及公司联合发起,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创客联合体,目标是要建成跨地域的文化创客空间和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西部孵化器云平台。其宗旨是帮助联盟成员单位与创客建立起一种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推动“众创空间”发展,让大众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优质社会资源,打破时间、空间界限进行创新创业。

西部创客联盟执行秘书长黄子华表示,该联盟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引入风投、天使投资基金及债权、股权投资等方式帮助创客们解决资金难题。同时,还将在创业项目、市场、技术和政企合作等方面为创客们提供支持。

西部创客联盟成立当天,还举行了首届中国·西部创客高峰论坛。中国O2O联盟创始人麦客、国家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知名创业指导专家专家路军等业内专家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并与创客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