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3亿元!重庆某位神秘富豪预订全球顶级直升机

重庆晨报曹嘉智 2015-05-22 09:3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W139直升机昨日来渝首秀,目前该机私人使用全国不到10架,年维护费接近千万元

1.3亿元!重庆某位神秘富豪预订全球顶级直升机

昨日,南滨路停机坪,AW139直升机等候起飞指令。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现在,上千万元的跑车也已不再稀奇,富豪们的目光早就瞄准了私人飞机市场。昨天,全球私人直升机中的“劳斯莱斯”——阿古斯特维斯特兰AW139直升机来渝首秀,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贵的直升机,也是英女王、普京等政要的座驾,价格高达1.3亿元人民币。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已经有一位重庆富豪预订了一架AW139直升机。

巨无霸直升机看中重庆前景

昨天上午,一架AW139缓缓降落在南滨路一停机坪中。与其它直升飞机相比,白色的AW139更像一个巨无霸,长16.66米,高近5米,客舱容积达8立方米,宽敞程度是一般直升机的一两倍。宽大的机舱设置了4人座位,真皮坐椅,连安全带扣都镀上一层金色。机舱里还有个小橱柜,可以放置点心或饮料。

据这次活动的组织方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西南区负责人何书平介绍,AW139的最高巡航速度可达309公里/小时,最大载重为6.8吨,续航时间超过5小时。

据悉,顶级直升机这样来渝演飞一次,成本不低,因为AW139飞行两小时就要消耗1吨油。在谈及为何选择重庆作为演飞城市时,何书平说,主要是因为重庆是西南首个试点开放低空空域的城市,政府规划方面很重视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根据《重庆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5年重庆主城区将完成直升机起降点(停机坪)布局,2017年全市将实现通用航空机场网络全覆盖。

重庆一位神秘富豪已经预订

其实私人直升飞机在重庆不算稀罕事。去年,就有区县的民企老板分别购买了两架直升机。不过,目前重庆的私用直升机都是吨位相对较小的机型,而即使在全国,像AW139这样最大载重6.8吨的中重型直升机用于私人的,不到10架。

何书平透露,这次受邀参与演飞的重庆人,都是有购买意向的客户,以民企老板居多。“一般来说,顶级直升机主要针对身家20亿以上,流动现金10亿以上的客户。”他说,目前已有一位重庆富豪预订了一架,而另外的商谈也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出于商业机密考虑,何书平没有告知这位预订了AW139直升机的重庆富豪的姓名,但据记者打探,该企业家主要从事房地产。

年均维护费用在1000万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种顶级直升机一年的维护费用,如飞行员工资、维修费、托管费等,加起来起码就要800万到1000万。而且,考取直升机私照的培训,也需要花费约20万元。

记者 曹嘉智 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