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科技之光擦亮文化湘军金字招牌

华声在线汤璐 2015-05-21 10:00: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第11届深圳文博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湖南文化单位和企业组团参展,既展示了“文化湘军”的风采,也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据湖南日报报道)

文博会的成长兴旺,见证了湖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辉映着湖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历程,并为湖南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既是文化湘军展示发展新成果、扩大文化影响的宝贵机遇,也是促进文化合作、开展文化产业招商的一个有利平台,更是学习它山之石、提升湖南文化产业的难得的良机。文化湘军的成果既有看得见的硬数据,又有充盈于每个细节的文化产品,文化湘军的惊艳登场让世人看到了科技进步催生的文化奇葩,尽显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魅力。

科技为文化开辟发展新天地。当前,以移动互联网正为代表的科技进步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影响经济社会生活,打开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通道。有赖科技之力,文化湘军的文化产品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此次湖南展团以“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手机游戏《爸爸去哪儿》、中南邮票交易平台、视频新媒体先锋芒果TV、“飞屏互动”的碧水湘江创意秀、3D虚拟博物馆、投篮小游戏等琳琅满目的展品和互动性极强的体验活动,都是彰显 “文化+科技”的湖南代表作,让人感受到湖南文化产业的百花园繁花似锦、万紫千红。

科技让文化更动人。运用科技之力,文化成果的展示绽放无限魅力,更能吸引人、打动人。此次文博会上,12个美丽的“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尝试旅游新产品推广与互联网新技术融合,展现了湖南在文化资源通过旅游产品实现产业化路径方面的有益探索,12个风情小镇引人神往,使文化旅游更具吸引力感染力。与科技的融合,湖南文化产业获得的是腾飞的力量。尤其在当下,国家正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更多的创意会在融合中产生,更多的精品会在创新中推出,湖南文化产业必能形成新的增长点,创造发展的新优势。

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富民强省,离不开文化的翅膀,少不了文化湘军的身影。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用科技点亮文化之光,用科技开辟发展新蓝海,不断擦亮文化湘军的金字招牌,必将促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进程,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的新的贡献。

汤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