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首家互联网医院20日上线 患者可手机挂号、缴费

云南网彭锡 2015-05-21 09:4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首家互联网医院20日上线 患者可手机挂号、缴费

在手机上用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入移动互联网医院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5月20日,云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上线。

昆医附一院院长王昆华介绍,该院与金蝶医疗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即患者在手机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能访问与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反馈就医满意度” 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与健康服务。“也就是说,患者除了见医生、拿药、住院需要在医院进行,其它的如挂号、缴费等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记者获悉,5月14日,该医院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开始试运行。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后,有超过1000人体验,其中绑卡485张、预约与当天挂号次数281次,诊间支付次数118次,受到了患者好评。

在试运营期间体验过移动互联网医院的谢女士表示,因为自己住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每次上大医院看病都特别困难,现在在家就可以挂号、查看检验检查报告等,不用专门提前到医院排队等号,节省了很多时间,整个过程也方便多了,非常智能化、人性化。

王昆华也认为这是多赢的结果。“移动互联网医院方便了患者,改善了就医体验,缩短了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也提升了医院的资源利用率。”

同时,王昆华也表示,在传统的窗口、电话等端口也会留有一部分的医疗资源,方便不熟悉移动客户端的患者。

据悉,该移动互联网医院是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金蝶医疗、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打造。金蝶医疗总经理陈登坤表示,这种创新医疗的O2O模式,还医疗服务于“诊断与治疗”的本质,使患者得到更好地就医体验。

不过,移动互联网医院目前并不能使用省市医保。陈登坤表示,在技术上这并不是问题。“我们正在跟管理部门商谈,希望放开医保支付端口,这样就能使患者看病更加方便、快捷。”

王昆华表示,除了方便患者,缩短患者就医时间外,在看完病后,患者还可以给医生打分。其他患者也可以直接看到医生的得分情况,可以决定是否选择这名医生给自己看病。

“得分低的医生肯定不如得分高的医生受患者追捧,无形中这也是给了医生压力,让他们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 王昆华说,“这样的就医满意度评价实际上也是引入了一种竞争机制,从而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

据悉,昆医附一院是云南省最大、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三甲医院。金蝶医疗在全国签约了120家移动互联网医院。

王昆华认为,双方联合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是昆医附一院积极探索医院服务转型与创新,探索与移动互联网的跨界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移动互联网医院极大方便了患者,缩短了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从而提升了医院空间资源的利用率,真正打通了联系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