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跨国“猎狐” 云南省去年抓回32人

云南网王磊 2015-05-21 09:4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跨国“猎狐” 我省去年抓回32人

潜逃老板 藏身泰国深山干重活 孤独恐惧 40岁出头已白发苍苍

跨国“猎狐” 云南省去年抓回32人

跨国“猎狐” 云南省去年抓回32人

“在国内过着优越的生活,逃亡海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白天不敢与人接触,晚上夜不能寐,一天干12个小时只有约50元的报酬!”这是一名被劝返人员的心声,6年时间不长,但他从一名帅气青年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5月2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猎狐2014”行动中,我省公安机关分别从西班牙、泰国、越南、老挝、缅甸等国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2名。而目前,“猎狐2015”行动已拉开大幕,今年的重点追逃对象不仅包括外逃经济嫌犯,还有外逃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涉腐案件外逃人员等。

陈某

逃亡国外6年

40岁出头他已满头白发

2014年11月10日,逃亡泰国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押解回国。

2008年,陈某以出售生铁为名,骗取玉溪市一公司400余万元货款后,于同年6月下旬,经由景洪坐船逃往泰国。原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罪责开始新的生活,可惜事与愿违,6年的逃亡生活就像一场噩梦。

逃往泰国后,陈某不敢到城市生活,一直藏匿于山区,靠帮别人割橡胶为生,赚取微薄的生活费。陈某告诉民警,自己每天要工作12小时以上,虽然十分辛苦,但每天的报酬只有250泰铢,约50元人民币。除了身体的疲乏、背井离乡的愁绪以及逃亡的恐惧外,语言不通、生活习惯的巨大差异让自己后悔不已。6年时间,40出头的陈某已是一头白发。

2014年11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猎狐2014”专项行动行动办民警将陈某从泰国押解回国,陈某在途中只说了一句话,没想到逃亡国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被押解回国,心里反倒感觉踏实了。

张某

高价囤煤亏本

一本房产证骗了645万元

去年1月7日,嫌疑人张某通过用同一房产证抵押多人的方式,诈骗645万元后潜逃国外。

案发前,张某经营煤炭生意,妻子高某有正式工作,日子还算富裕。但张某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一直想扩大生意规模。只是没有想到,由于市场波动,他之前高价囤积的煤炭没了销路。不甘心事业毁于一旦,他只得四处筹措资金。

刚开始,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生意还能勉强维持。但是雪球越滚越大,他只有将手伸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无论向谁借钱,他都表示可以用房产证来抵押!”本着对张某的信任,借钱给他的亲朋始终没有真正向他要过房产证。就这样,他仅在口头上许诺,便用一本房产证四处借款,最终欠下了645万元外债。债务越滚越大,高利贷也盯得比较紧,张某只得带着家人逃亡海外。

潜逃国外的日子,张某夫妇始终过得胆战心惊,每天夜里都会被噩梦惊醒,对儿子的思念也让他们备受煎熬。去年9月22日,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高某在中缅边境被押解回国。

叶某

侵占公司270万

潜逃缅甸3个月就被抓回

作为江苏省苏州市某公司业务员,嫌疑人叶某利用职务之便,虚构回购黄金11公斤多,在侵占公司270万余元后于2014年9月失去联系。

警方调查得知,叶某经西双版纳潜逃出境后,极有可能藏匿在缅甸。虽然确定嫌疑人已经潜逃国外,但在不掌握具体藏身位置的情况下,定位难成了抓捕行动必须攻克的第一道难关。为了找到叶某,办案民警开始分组对该地区进行地毯式的摸排,最终确定叶某藏身于缅甸某酒店内。

2014年12月19日,缅甸警方在该酒店内抓获叶某。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潜逃缅甸才过了3个月,警方竟然这么快就掌握了自己的行踪。

春城晚报 记者 王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猎狐 陈某 房产证 追逃 老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