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出台新政促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可获千万奖励

云南网宋金艳 2015-05-21 09:4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出台指导意见促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

符合条件企业最高可获千万奖励

5月20日,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在推进“云药之乡”建设,将中药(民族药)产业培育成为富民兴滇的新兴产业。

发展目标

全省中药民族药 3年内总产值达900亿

到2017年,全省中药(民族药)总产值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14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产业布局

打造滇中现代 中药民族药经济圈

我省将依托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及玉溪、楚雄、曲靖、红河等产业园区,打造“滇中现代中药(民族药)经济圈”,形成研发创新、高端制造、现代流通、市场销售的产业核心。同时,以产业链为主线,优化产业要素布局,辐射带动滇西南、滇东南、滇东北、滇西和滇西北等区域药材种植基地,文山三七、昭通天麻、保山紫皮石斛等产地交易市场及西双版纳傣药、楚雄彝药、迪庆藏药等云南特色民族药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聚、错位发展、区域联动、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

资金支持

拟上市医药企业 最高可获100万扶持

有关部门要重点支持中药材基地、优势品种、优势企业、品牌培育、标准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针对销量大、具有市场潜力的重点中药材品种,建成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中药材生产基地,符合有关条件的给予资金扶持。

●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我省且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省内优强企业并购规模以上省内企业且在3年内年销售额增加5000万元以上的,整合省内多户企业生产同一品种且3年内单产品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可按照“以奖代补”方式对项目予以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新载入国家药品标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医保目录、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激活省内“休眠”“半休眠”品种且在3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省级一次性给予拟上市医药企业50万~100万元培育资金。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及省级研发平台,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春城晚报 记者 宋金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